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朗姿股份获0.24亿元政府补助,积极影响年度利润!
2016-12-28
分享至:
  本土中高端女装品牌朗姿股份12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哗叽服饰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西藏山南市统筹城乡发展管理委员会审核后下达的产业扶持资金人民币2422万元。公告称,此次政府补助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本年度的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财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受销售收入和毛利率比预期提升的作用,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上升。2016年度1-9月,朗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3.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1.7%。
  报告期内,朗姿股份毛利率达55.85%,系阿卡邦并表及渠道调整影响。销售费用率达36.7%,系医美等并表影响;管理费用率达17.16%,财务费用率达0.73%,系利息减少所致,净利率达到11.16%,主要系投资收益与政府补贴提高所致。
  东方证券分析师施红梅介绍,朗姿股份在女装主业方面采用多品牌战略布局,旗下包括“莱茵”、“卓可”、“玛丽”等7个主品牌,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定位及设计风格满足女性客户多层次的价值需求和多年龄段的表达诉求。
  在施红梅看来,以传统高端女装为基础,朗姿股份将“女装+婴童+化妆品+医美”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逐步落地,以各行业的领先公司为并购标的,未来有望在医美和化妆品领域继续加码,加上本身女装基础所带来的消费群体和运营经验,引入韩国时尚资源,逐步构建起泛时尚生态圈,后续对各板块产业链上下游的拓展也值得期待。
  而海通证券研究员于旭辉则谈到,当前,本土中高端女装品牌在渠道优势逐渐弱化后长时间承压,从2016年三季度起商场渠道出现客流回暖迹象,朗姿股份旗下各品牌均呈现企稳,10月以来终端零售同比有所增长,虽然若干月份的销售改善尚无法形成对行业趋势性的判断,但朗姿从自身经营出发,在过去一年从以下三方面进行改善,带动品牌内生性企稳:1)、改革产品形象,往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发展设计理念,转变过去按年龄区分多品牌的方式,逐步将不同品牌的调性进行区分;2)、对供应链、业务管控体系进行整改,提升供应链中生产、物流等方面效率,未来将进一步降低首单比例,增加补单量;3)、对终端零售门店进行改造,重新规划产品陈列、重点推广,并提升导购人员服务水平。
  于旭辉分析,朗姿股份将继续推进设计年轻化、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改变,初步预计2017年女装业务利润将实现稳步增长。(来源:中国服饰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