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会展 > 正文 
 
  “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系列活动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
2018-05-23
分享至:

  5月19日下午,由南通市政府主办,海门市政府、南通市商务局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开幕。

  近年来,海门积极推进国家贸易改革试点,叠石桥正成为“集聚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区域性国际贸易新高地、试验田。2017年,海门家纺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超过30亿美元。

  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的组成部分,包含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专题推介会、跨境电商助推家纺产业推介会、第三届叠石桥购物旅游节等系列活动,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保加利亚、缅甸、尼泊尔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嘉宾参加,是海门承办的第一个大规模、高规格、国际性的商品交易活动。交易会共设展区38万平方米、展位3300多个,有60多家境外进口商、80多家国内老字号名特优企业以及80多家本地出口商,共组织家纺、化妆品、食品等数千个种类、数万件商品参展。交易会至22日结束,其间,南通和海门开通20条直达交易会现场的免费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和游客购物、参观。

  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在讲话中指出,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叠石桥借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加快面向国际、走向世界的一次新的契机,也是海门外贸发展转型跨越、争当先锋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依托交易会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贸交流合作中去,更加积极地深化贸易改革试点,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全球性商贸新城,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我们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位朋友对海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更多更好的资源和要素集聚到海门来,携手开创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美好未来。

  5月20日,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专题推介会在“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隆重举行,来自巴基斯坦、也门等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采购商受邀参会。

  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来成效明显,至5月15日,已累计报关4.87万票、通关出口59.24亿美元,出口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全球6大洲。今年,继中亚班列后,叠石桥中巴公铁联运(南通-巴基斯坦)即将开通运行,这是我市服务“一带一路”与中巴经济走廊的又一重大举措。

  会议期间,多家公司就中巴公铁联运项目及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届时,南通周边的民特优商品将从叠石桥出发,短驳至海安火车站,经西安、兰州、吐鲁番,在喀什转公路运输到达巴基斯坦的苏斯特,再转至伊斯兰堡,最终进入中南亚地区的3亿人口圈。同时计划在巴基斯坦北部建设一个0.5平方公里的“南通叠石桥国际综合产业园”。

  海门市副市长江永军说,下阶段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将进行新的探索,进一步落地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加强市场供应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贸易主体,提升城市配套能力。

  同日,第三届叠石桥国际家纺购物游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第三届叠石桥国际家纺购物游是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叠石桥经过30多年发展,目前拥有近万间经营商铺,560多个品牌、1000多种家纺,产品畅销全国3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全球5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叠石桥正成为全球家纺产品制造中心、展示中心、贸易中心,成为国内外游客购物旅游的首选区、长三角地区旅游度假的理想地。

  海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江胜说,希望通过这次旅游活动,搭建起景区与市外旅行社的合作桥梁,将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以及海门市内其他景区、乡村旅游点,融入到长三角知名成熟的旅游线路产品中去,逐步扩大海门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海门特色旅游品牌形象。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海门“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海门工业园区作“国际家纺购物旅游”推介,叠石桥家纺企业代表作服务承诺。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