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北毛皮产业:由大到强的“浴火重生”
2011-12-30
分享至:

    在毛皮皮革行业,谈起河北,可真谓名副其实的产业大省:全国唯一一家省级毛皮行业协会在这里成立;全国首家毛皮行业上市公司在这里诞生;这里有养殖–市场–加工–内贸外销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这里完全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市场格局。毛皮产业在河北很多县域已经成为富民强县的区域特色经济。

    良好基础,成就产业

    作为毛皮动物养殖大省的河北,不仅具有冬季时间长、气温低、冷资源丰富等发展毛皮动物养殖业的气候条件,更具有环抱京津唐地区的地理优势和市场优势。河北养殖毛皮动物的历史比较长,很多地区的农民朋友都有相关的养殖习惯,且狐狸、貉子、貂、獭兔都呈现区域性分布的形势,大致形成张家口–唐山–秦皇岛、保定–沧州、石家庄–衡水三条产业带,毛皮动物养殖及相关饲料、兽药、物流等产值超过亿元。秦皇岛昌黎、唐山乐亭更成为全国闻名的毛皮动物养殖大县。

    河北省很多地方都有加工皮衣裘皮的历史,近10年来由于市场的带动,加工业发展很快,主要集中在阳原、蠡县、肃宁、枣强、故城、辛集等地,形成了一个个特色产业集群。据粗略统计,2010年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600亿元。加工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毛皮动物养殖和市场建设的快速发展。

    在河北,除了昌黎皮毛交易市场、留史市场、尚村市场、辛集市场、大营皮草交易中心等原有的原皮、产品的交易市场外,近几年又有阳原皮毛交易大市场、昌黎泥井原皮市场、肃宁中国裘皮城、大营裘皮新城、营东中国北方裘皮城、白沟国际箱包城、辛集国际皮革城等项目新建或者扩建,投资额都在5亿元以上,多的甚至上百亿。

    在行业组织服务上,早在2006年,河北省便成立了各个区域为支撑,龙头企业、市场、基层协会为依托的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管理,在行业中发挥协调、咨询、服务的作用,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推动全省毛皮皮革及相关产业健康发展。现在会员在养殖环节占到50%的产能,在加工环节占60%的产能,会员如会长单位华斯农业股份。省内所有原皮市场、成品交易市场都是协会常务理事以上单位。
(世界服装鞋帽网)(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