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本我“创作”,“超我”境界——张肇达艺术展开幕
2012-11-01
分享至:

  10月22日,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第八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张肇达艺术展在我院创新园大展览厅举行。该展览展出了张肇达先生抽象绘画、服装设计百余幅作品,用抽象及富有张力的绘画语言,表述了艺术家本人对时尚的理解和追求。

 

 



  张肇达先生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他的艺术之路是从行走开始的,他行走于东西方不同文化和价值观的冲突和表达中;他行走于东方文明主题的服装创作中;他行走于服装设计与绘画艺术的汇通创作之中,在行走中去体悟艺术创作的真正使命和动机,去拓展自己的艺术表达方式和艺术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去体验艺术生命真谛。张肇达先生是自己心灵的主宰,孤独而浪漫。他进行“本我”创作,完全真实地表达内心,排空一切,回避名利纷扰,通过情绪奇妙的自我体验,达到“超我”境界。因此他的作品具有强烈的个性、特征和情感表达,构图变化丰富,色彩对比强烈,笔触奔放流畅,画面具有强烈的感情色彩和激动人心的艺术魅力。

 


   
  当日,观展者络绎不绝。大家表示,站在张肇达先生的艺术作品前,仿佛置身于他所营造的精神空间而不是陈列作品的现实空间里。这次展览具有较强的启示作用,鼓励艺术创作者更加关注“艺术与自然”、“精神与载体”、“东方与西方”、“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关系。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