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纺织行业今年力争全行业盈利
2013-03-04
分享至:

    从28日召开的自治区纺织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去年我区纺织行业亏损面增加的现状,今年我区纺织行业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保增长,力争实现全行业盈利。

  “受原料成本高企以及由此造成的棉纺产品出口量减少因素影响,去年我区纺织企业生产开工不足,经济效益下滑,亏损面增加。”自治区纺织行办主任刘燕宁说。

  “面对国内外棉价的较大差距,新疆棉纺企业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我区棉纺企业今年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刘燕宁说。据介绍,今年我区将支持一批对产业技术进步、产品结构调整有带动作用的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在原料的多元化、新型纤维的应用、不同纤维混纺产品的生产及各种功能性产品的开发方面有新突破。

  另外,我区还将充分发挥纺织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在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信息化以及节能减排等新技术应用上取得新成果,加快推广现代生产管理系统等关键共性技术,提高纺织企业的信息化和产品智能化水平。

  加大投资项目引进强度也是我区今年要采取的一项举措。“今年,我区纺织行业重点建设的项目有38个,加快项目进度。同时,鼓励和支持一批投资规模大、配套能力强、行业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落地建设,吸引精深加工、生产附加值高的项目到新疆发展。力保全年4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完成。”刘燕宁说。

  今年,我区还将提升纺织园区的承载能力,将继续支持“二城七园一中心”的建设发展,利用援疆机制,支持和鼓励受援地和支援方通过“异地扩区、园区品牌输出、委托经营管理、投资合作共建、税收共享”等合作机制,积极吸引内地纺织产业向新疆转移。同时,引导各园区避免同质化竞争,主动向差异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

  对于棉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我区将努力推动它们从主要依靠数量扩张转变为数量扩张和质量提高并重,从主要依靠单打独斗转变为更加注重协作配合“抱团”发展,支持它们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高与大企业的协作配套水平。

  新疆日报网讯记者王永飞从28日召开的自治区纺织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去年我区纺织行业亏损面增加的现状,今年我区纺织行业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保增长,力争实现全行业盈利。“受原料成本高企以及由此造成的棉纺产品出口量减少因素影响,去年我区纺织企业生产开工不足,经济效益下滑,亏损面增加。”自治区纺织行办主任刘燕宁说。(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