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滨海印染业尝到“提质增效”甜头
2013-03-29
分享至:

    过去头2个月,滨海工业区84家印染企业加工印染布4.78亿米,与去年同期持平;实现销售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0%;平均每米布的印染加工费为3.28元,这又创下滨海工业区印染业平均加工费的最高历史纪录。对此,滨海工业区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说,这充分显示出“提质增效”给滨海印染业带来的成果。

  在滨海,以蜡染为主的宝纺印染公司,在全县印染行业中有“常青树”之称。“我们的生产订单差不多已排满全年。”宝纺印染公司总经理高建章告诉记者,但我们并不满足于市场量的扩张,更重视做“提高品质”文章。据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为了产品提质,大动作不断。如高薪聘请非洲蜡染顶级专家,为其蜡染产品的提质提档储备技术。与此同时,与东华大学等高等学院积极合作,开发新产品等等。该公司还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进行技改,提高产品品质。

  “以环保、绿色提升印染品质。”这是滨海嘉业印染公司一直坚持的生产原料,也是今年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据了解,该公司一直坚持做棉针织高品质印染,产品坚持英国玛莎标准、SEDEX标准等国际标准检测。为提高品质,今年该公司重点把好染化料等环保绿色关,并不惜成本进口绿色环保染化料。目前,该公司已有70%以上的染化料采用进口。高投入获得的是高回报。嘉业印染公司平均每米布印染费在6-7元左右,与普通印染企业相比,其印染费高出1倍,稳居滨海印染业中高端市场之首,且前2个月始终保持产销两旺态势。

  淘汰落后产能,更新先进设备,则是广丰印染公司今年“提质增效”的有效抓手。今年,该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引进3台国际先进的印花设备,让其印花品质实现明显提档。“该设备生产的印花产品价格至少比其他常规印花产品提高30%左右。”该公司负责人洪桂焕透露说。(绍兴县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