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苏绣丝绸之路“海外行”到西安
2013-09-26
分享至:

  昨日,由国家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镇湖苏绣丝绸之路“海外行”刺绣艺术展,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举行。正在参加欧亚经济文化论坛的19个国家的21位博物馆馆长,以及国内11个省、市博物馆馆长出席展览。

  9月3日至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中亚国家同处古丝绸之路,各国普遍需要加强区域合作,新时代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应运而生。

  据介绍,为加强刺绣文化的对外交流,让中国的刺绣文化艺术在“丝绸之路”上重现辉煌,在2012年第五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特别启动了镇湖苏绣丝绸之路“海外行”活动,筹划让镇湖苏绣大师创作的兼具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创新、艺术与人文之美的苏绣艺术精品,沿着“丝绸之路”走向海外。该活动计划途经西安、乌鲁木齐、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伊朗德黑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意大利罗马等国家与城市进行巡展、宣讲、演示、交流。(华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