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文登家纺产业示范基地通过省级复核
2013-10-17
分享至:

 

  近日,作为山东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文登市经济开发区家用纺织品产业示范基地顺利通过山东省经信委专家组的复核。

  据了解,2010年,获批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后,文登经济开发区的家纺产业从原来由几个企业支撑的传统产业项目,向产业集群演变。目前,云龙集团、芸祥绣品、万得集团、银丰家纺、众华家纺等龙头骨干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上游配套有织造、印染、制线、包装等原辅材料生产企业,年可印染坯布1.5亿米,生产纱线600万吨、包装用品2亿个;下游配套有商贸、物流、集散地、贸易展示、内销机构等,形成了上下游紧密配套协作,产供销一条龙的良性发展格局。

  为保持家纺产业的优势地位,各家纺企业积极加大创新力度,通过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让家纺产业由织造向智造转型,芸祥绣品等家纺企业开发的“具有汉字双面绣风格与抽勒丝相结合的工艺技术”、“热切文锦雕装饰工艺技术”等8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2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