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内蒙古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
2014-06-15
分享至: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14日电 (乌娅娜)第十一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于6月14日至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办。

  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有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和我国新疆、云南、内蒙古的近100支参赛队和表演队,1300余人报名参赛或表演,报名参加展演的蒙古族服装服饰近2700多套(件)。本届艺术节参赛队伍、参与人数及参赛服饰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服装服饰艺术节大型开幕式将于6月15日上午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成吉思汗广场举行;正式比赛时间为6月15日至17日。

  呼伦贝尔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据公开资料显示,呼伦贝尔以其丰饶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中国诸多的游牧民族,被誉为“中国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历史摇篮”。东胡、匈奴、鲜卑、柔然、室韦、契丹、蒙古等十几个游牧民族都曾在这块土地成长、壮大、融合、消亡。

  同时,呼伦贝尔也是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蒙古族占人口的10℅。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三个少数民族,自古以来就在内外兴安岭繁衍生息,被称为“北方森林狩猎民族”。

  据主办方内蒙古旅游局介绍,在这里举办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群众的基础广泛,普惠的人数更多,对于挖掘保护传承呼伦贝尔服饰文化,增强呼伦贝尔草原文化的软实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