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苏州丝绸惊艳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4-11-08
分享至:

  在刚刚落幕的梅赛德斯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苏州丝绸品牌“绣娘”惊艳全场。昨天,中国丝绸协会会长杨永元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仍对“绣娘”系列赞不绝口,“苏州丝绸首秀国际时装顶级舞台,足见苏州正让古老的丝绸艺术再现辉煌”。

  始创于1997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已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本届时装周的“xiuniang?李薇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会(2015春夏系列)”成为时尚界关注的焦点,正是因为苏州丝绸品牌首次迈入国际时尚阵营。

  “xiuniang?李薇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会”由苏州瑞富祥丝绸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瑞富祥”董事长、“绣娘”品牌的创始人戚秋兰坦言,中国传统服装产业虽从未停止创新与转型的步伐,但相比以意大利为代表的现代时尚产业,在依托市场配置资源、构成高度市场化产业体系上,仍存在明显差距。

  6年前,“瑞福祥”开始与国内院校的服装设计专业开展合作,致力于丝绸面料的研发、设计与跨界运用。今年,更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大学――绣娘丝绸服饰设计研究中心,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教授、“中国十大设计师”李薇出任“绣娘”艺术总监。

  据悉,此次“绣娘”共发布了由李薇设计的六个系列共40套丝绸作品。(苏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