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97届中针会蓄势待展
2014-12-01
分享至:

  历经近百届的风雨锤炼,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中纺流通(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针会”),作为目前国内内衣、家用纺织品行业当中历史最长、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早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记者日前从中针会组委会了解到,第97届中针会将于2015年3月12~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主题定为“希望之路 渠道变革”。

  展会紧贴行业现状

  据了解,本届中针会紧贴纺织品电商活跃的大趋势,在活动安排上,中针会组委会大量增加电商渠道论坛的内容,使展会更加丰富多彩。在市场快速变化的今天,线下竞争日趋激烈、运营成本持续上升,逐渐成为制约针织和床上用品企业发展的瓶颈,走进电商平台是否能为众多小企业带来希望?第97届中针会将通过系列化的专题论坛,深度剖析全渠道的迫切性、必要性和革命性,让参展企业、经销商与嘉宾分享成功经验,在与智者的交流中得到启迪。主办方透露,2015年,“中针会”将进一步加大“双线融合”的力度,深度对接线下线上市场。这既是行业战略方面的考量,也是服务市场的创新举措。“中针会”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形成强强联合、以强带弱、以大带小的发展格局。譬如,“中针会”可以使集群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抱团发展,相当于一个战略联合体的雏形,未来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不断壮大这一战略联合体。另一方面,“中针会”将加大支持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创新项目、产业政策及标准制定等服务性强的活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随着国家“新丝绸之路”大战略的制定,中国纺织品商会及相关组织将在中针会继续举办“丝绸中国”系列活动,在更高的层面开启家纺针织行业深化改革的新纪元。

  线上线下双向融合

  就家纺和针织内衣企业而言,如何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中逆势生存?如何平衡线下门店与电子商务之间的关系?高歌猛进的电商平台是否同样面临潜在风险?这是中针会组委会一直在思考的话题。围绕本届展会丰富的配套活动,将会给参展品牌带来意外惊喜。

  “做中国最好的毛巾,是我们的追求,更是我们的实力。”作为老牌毛巾家居用品的生产企业也是多年参展中针会的领军品牌——南通大东,在毛巾企业普遍“吃不饱”的情况下,今年销量依旧喜人。“公司旗下品牌‘DD’入驻天猫已有3年时间,现在势头不错,年销售额达200万元以上。”市场部部长朱仁俊告诉《中国纺织报》社记者。事实的确如此,点击南通大东的DD家居旗舰店发现,多款浴巾总销量破万,月销量上千,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这是一场电商与店商的博弈。”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线上与线下的销售关系,“无论进入哪种业态,实现赢利才是最重要的。”南通大东认为,如果只做线上绝非保险,两条腿走路才是正理。与“DD”不同的是,大东旗下品牌“艾森Upxon”、“都豪Doout”在实体渠道也做得风生水起。“不同品牌区分不同的销售渠道,确保不会陷入线上线下价格打架、加盟商不满的窘境。这两个子品牌,公司主攻中高端的百货渠道。线上与线下并存,并且各个不同子品牌的销售不会混淆。”朱仁俊表示,在未来,大东将在电商渠道上继续深入耕耘,努力研发符合电商需求的商品。这次大东参展中针会也是更多借鉴行业信息,学习同行如何将电商切入展会。

  品牌企业信心坚定

  近几年,家纺针织行业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人才之争、行业竞争日渐激烈。江苏蓝品纤维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在从事多年的家纺品牌运作后,决心以差别化功能纤维研究作为新的起点,立足家纺行业市场,开创新的研发体系,做优产品知识研发和服务品牌化发展,并逐步向其他行业用的差别化功能纤维方向拓展。这次蓝品纤维参展“中针会”,将拿出最新拳头产品和科研成果,该品牌负责人说:“目前,家纺行业在填充纤维领域的研发投入还不是很多,专业的功能性生态纤维研发机构更是寥寥无几,很多企业在推广的过程中重口号不重产品,造成功能性生态纤维市场鱼目混珠的局面。面对这种状况,公司顺势而为,整合多方资源,合作共建全国生态家纺研究中心,专业从事功能性生态纤维的探索和导向发布,建立成果应用的多元化合作平台。”

  另一家参展中针会的重要品牌——唯世源家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以被芯为主、件套等家纺相关产品为辅,目前商品在亚马逊平台上有网络销售,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喜爱。唯世源经理严晋宇认为,每个销售渠道都有自己的优势,家纺企业在兼顾线上平台的时候,同样要重视实体店的运作,发挥其独有的展示优势,譬如,可以与顾客面对面沟通,有利于品牌提供具有感情色彩的人性化服务,实体店还能够全方位展示产品。

  “只要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还是可以把实体店做好的。另外,通过立体营销网络和强有力的产品支持,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严晋宇说。据了解,随着设计理念不断创新、售后服务不断完善,通过整合优化软硬件设施,唯世源一步步跨出国门,已经行销到欧美、日本、东南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通过采访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看到他们对中针会充满期望和诉求,尤其是床品企业对中针会表现出的极大热情,记者深切感到,尽管目前行业形势不尽如人意,然而,借助品牌展会强大的招商平台,企业能够获取满意的经济效益和预期的宣传效果。(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