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业与“发现·再造”零距离
2014-12-14
分享至:

  12月11日,“2014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纺织行业最重要的年度会议之一,本届年会围绕“发现与再造”的主题,全面总结了2014年度中国纺织行业产品开发创新成果,探索、研讨了中国纺织工业从传统优势产业向新型制造服务业、时尚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4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其内容主要包括主题报告、主题论坛、创新论坛和颁奖典礼四个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纺联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协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协会负责人,还有获奖企业代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总裁、纺织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代表及纺织产业链知名企业高管人员等近40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年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致辞中提出,行业创新应注重把握六方面内容: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科技创新的作用;二是紧密联合市场,提高创新源泉和动力;三是完善体制机制,有效提升创新效率;四是优化创新环境,充分发挥中小微型企业作用;五是集聚人才力量,强化创新保障服务;六是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创新资源配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在会上表示,行业的创新发展工作,首先要注意把握方向,明确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其次要集聚培养多层次创新人才;再次是要健全机制,加快从独立创新向协同创新转变;最后,还要加强合作,积极融入国际创新网络。

  此外,年会上还举行了第三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及2014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颁奖典礼。会议同期举办的还有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裁俱乐部”活动、第六次“成员日”活动等。(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