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多方联手普及婴童纺织品新国标
2015-06-04
分享至:

  6月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纺标(北京)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场“婴童纺织产品安全标准进商场”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举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企业和家长们的欢迎。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纺标(北京)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地区儿童品牌企业、检测机构的代表,以及消费者参加活动。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介绍,国家标准委已于5月26日对外正式发布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是继强制性国家标准GB18401《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之后,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对行业、企业、商场、检测机构和消费者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让众多制造商、经销商、检测机构和消费者了解和掌握《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让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形成倒逼机制,推动标准有效实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纺标(北京)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一起,于5月29日专门在京组织了“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万里行”活动,拉开了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系列宣贯活动的序幕。活动主办方还将在上海、深圳、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分别举办标准宣贯活动,让《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走进企业,走进商场,走进学校,走进百姓生活,真正发挥标准对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服务、支撑和引领作用,为保障婴童健康安全筑起一道有效的屏障。(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