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纺织服装工业 前4月产值增14.9%
2015-06-05
分享至:

  来自石狮的消息,今年前4个月,石狮全市规模纺织服装工业产值已达137亿元,比今年1—3月97亿元增加了整整40亿元,比2014年1—4月119.2亿元增长了14.9%。

  服装产业是石狮第一支柱产业,据悉,今年1—4月规模以上服装产业工业产值已实现94亿元,工业产值同比增长了16.1%,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了14.6%,销售产值低于工业产值1.5个百分点。纺织产业是石狮第二支柱型产业,据悉,目前规模纺织产业的工业产值已实现43亿元,工业产值同比增长了26.9%,销售产值同比增长了26.3%,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了32.6%,石狮纺织产业在生产、销售、出口方面均保持着较高的增长。

  据了解,相对于下游的服装业,石狮纺织印染面料生产是强项,属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由于产业沉淀时间较短,加上巨大的环保压力,当前国内新兴的服装生产基地短期内还很难达到上、下游平衡发展。因此,石狮无论在针织或梭织服装面料生产规模和面料品种上,仍然保持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部分面料品种如针织摇粒绒休闲服装面料、梭织仿天丝服装面料等,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尽管如此,为了应对国内外新兴服装产业基地的挑战,以及国内外日渐复杂的纺织服装业竞争环境,石狮市政府于年初出台了“支持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举措和办法,从多个方面努力解决制约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瓶颈难题,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迈上新台阶。(中国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