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政协提案促旧衣物“变废为宝”
2015-10-24
分享至:

  近期,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不少市民发现,小区显眼处出现写着“旧衣物回收箱”字样的绿色铁皮箱。这一设置使环保、公益、再利用一举三得,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4年下半年,杨敏等区政协委员在走访社区时发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过季服装、旧衣物困扰着居民们,扔了可惜,但又不知道什么地方可以接受捐赠。

  杨敏等委员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撰写了《关于在居民小区内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建议》,建议政府尽快开展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区房管局接到提案后非常重视,主动邀请委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并多次召开小区物业负责人会议,进一步细化方案,将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江都城区已经有62个居民小区设置了86个旧衣物回收箱。

  据区房管局介绍,衣物回收后,专业人员将经过洗涤、烘干、消毒、翻新、整理等多道程序后,通过慈善机构捐赠给贫困山区或福利院,不符合捐赠条件的旧衣物将被运送到工厂,进行分类处理及再利用。下一步,他们将把旧衣物回收箱做到城区小区全覆盖,并进一步扩展到乡镇小区。

 

  (来源:人民政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