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6这些政策开始实施
2016-01-05
分享至:

回顾2015,改革逐渐走向纵深,市场对规范的政策制度需求越发迫切。

 

  展望2016,改革的脚步依然不会停止,熔断机制、股指期货最新开收市时间、IPO新规等一系列新政,在新年的第一天起开始实施。

  熔断机制

  2016年1月1日起,A股将正式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根据上证所、深交所、中金所此前发布的指数熔断机制相关规定,将有5%和7%两档熔断阈值、涨跌双向熔断。

  调整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

  中金所公告显示,调整后的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为:股指期货的集合竞价时间从每个交易日的9点25分开始;收盘时间则调整为每个交易日的15点整。

  IPO新规实施

  1、根据证监会新规,2016年起申购新股取消全额缴纳申购资金的规定,将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2、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取消询价环节。

  3、 新规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累计3次中签后不缴款,6个月内不能参与打新。

  其他新政

  “全面二孩”正式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

  修改后的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于2016年元旦起正式实施,其中写明“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第二次降税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银行网上转账免费

  央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以下方式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自2016年4月1日起,对于未实行免收费业务的银行,人民银行将“不再对其通过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办理的相应业务免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