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内首款高性能PTFE纳米薄膜儿童口罩发布
2016-06-03
分享至:

  5月27日,上海卫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余姚发布国内首款高性能PTFE纳米薄膜口罩及N95、F95等级高性能儿童防雾霾口罩。该口罩采用了创新型单层PTFE薄膜,能有效过滤99%以上的PM0.3(300纳米)固体气溶物、阻挡PM2.5(2500纳米)及流感病毒。由新一代口罩技术制成的薄膜口罩实现了防护效能和透气性能的完美结合,即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发生潮湿的现象。新款口罩在佩戴时压差较小,令人体感觉舒适透气,不会阻碍呼吸,改变了人们对口罩产品的传统认知。

  卫风科技拥有高性能PTFE纳米薄膜生产技术,开发出100纳米~200纳米纤维直径孔洞均一性达到99%的薄膜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高端纳米级薄膜应用空白。本次发布的儿童、成人等3款卫风薄膜口罩,产品设计具有5层结构:外层PP材料可防止雾气、水汽渗入;里层ES亲肤防止过敏;中间两层PET材料维持口罩的立体造型、具有高密合度;核心则是薄如蝉翼的PTFE纳米级薄膜,实现对空气中最微小颗粒物的吸附与阻挡。这3款新产品目前均已通过《PM2.5防护口罩》团体标准规定的F95检测标准,特别是卫风儿童口罩,是目前唯一通过该标准检测的一款儿童口罩产品,也是国内唯一具有官方认证的儿童防雾霾口罩。

  由于PTF材料具有高化学惰性、低摩擦系数、耐气候性、多孔透湿及防水性等优良特性,卫风科技除了利用自有工艺开发开发出纳米薄膜防护口罩以外,还将此技术广泛用于医疗卫生、纺织功能性面料、滤材、电子材料等工业产品领域。例如,在劳保用品领域,利用PTFE薄膜应用在劳保用鞋产品上,可具有防水透湿功能;与纺织面料进行覆膜后,可使面料具备防水、拒污、透气等特性;在汽车空滤材料和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等领域,也具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空间。

  产品发布会上,宁波卫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意大利、日本等海外市场的经销商签订合作协议,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与江苏万鑫控股集团签署了“新材料及医疗健康产业扶持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