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儿童口罩预计日产能306万个
2020-04-01
分享至:

  记者4月1日获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儿童口罩产品质量监管与帮扶,推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落地见效。据悉,全省共有15个地市儿童口罩生产企业60家,预计日产能306万个。

  为加强疫情防护和促进复产复工复课,保障复课所需儿童口罩的投产、转产和产品质量,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采取重点举措,推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落地见效。该局加强儿童口罩团体标准的宣贯解读。鼓励、引导企业投产、转产儿童口罩,引导中小学生购买、使用符合团体标准的儿童口罩。目前已组织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制作了《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宣贯“网课”,以网上培训形式对企业进行宣讲,及时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在线学习。

  摸清儿童口罩生产企业情况。加强与工信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全省儿童口罩生产企业动态数据。截止3月28日,全省共有15个地市儿童口罩生产企业60家。其中已投产24家,日产能579.2万个,拟投(转)产36家,预计日产能306万个。该局加强对儿童口罩生产企业质量帮扶,发挥相关检验机构的作用,组织对儿童口罩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质量调查;建立儿童口罩生产技术帮扶机制,对企业生产儿童口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一对一帮扶,对儿童口罩产品检验检测提供快速通道,落实检测费用优惠政策。推动建立儿童口罩标准认证机制。同时,积极探索开展执行儿童口罩团体标准产品的认证工作,鼓励、引导儿童口罩生产企业向具有该领域资质的认证机构申请自愿性产品认证,建立质量监督保障机制,提升企业质量保证能力。

  加强儿童口罩产品质量监管。加大与教育部门的合作与联动,重点关注供应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儿童口罩产品的生产、销售主体,适时组织开展儿童口罩监督抽查或专项监督检查。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加大与工信、教育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配合教育部门按照团体标准切实做好儿童口罩的储备工作,鼓励、支持各地中小学优先采购与使用符合团体标准的儿童口罩,确保开学安全。

  (来源:信息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