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大麻镇持续放大家纺产业集群优势
2016-11-02
分享至:

  30年前,大麻镇是嘉兴首个亿元镇。如今,大麻镇如何再创发展新辉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大麻镇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大麻镇将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立足“一业一网”,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狠抓大整治、大转型、大招商“三件大事”,加快建设成为“中国家纺名镇、湿地旅游重镇、临杭特色小镇”。

  据了解,过去五年来,紧紧抓住家纺布艺这一产业优势,推动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大麻镇在转型升级中迈出了有力步伐。产业优势得到巩固,“家纺布艺”区域知名度不断提升,大麻镇荣获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聚区等称号。特别是随着家纺科技创业园和亿元工业区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镇的家纺布艺产业发展有不同层次的发展空间,支撑起家纺布艺产业的进一步壮大。大麻亿元工业区总占地面积300亩,重点引进家纺、机械制造、家具生产等超亿元的企业;家纺科技创业园主要面向中小型的家纺布艺企业,通过出售、出租标准厂房等形式,吸引中小企业投资者、社会创业者等前来投资创业;家纺物流中心则能引导全镇物流企业集中发展,将大麻家纺产品运往全国各地。

  再创大麻发展新辉煌,需要扎扎实实的举措,尤其需要做精做强家纺布艺这一优势产业,持续放大家纺产业集群优势。未来五年,大麻镇将聚焦经济转型,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全力打响“家纺布艺”区域名牌,加强品牌基地建设,推进家纺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进一步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实现家纺产业“去低端化”,打造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沙发布采购中心”和“家纺布艺商贸中心”。

  “临近杭州是大麻的独特优势,我们必须淋漓尽致地绽放这一优势,承接好杭州的产业转移,利用好杭州的时尚创意资源。”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浩锋说,要充分利用和放大临近杭州的区位优势,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重特大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大麻转型发展添加新动力。

  加快城乡统筹,改善民生,加强党建工作……未来五年,大麻镇将围绕这些内容全面发力。重点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让大麻镇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在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改善方面下更大力气,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度。深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全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