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西省鼓励纺织企业做电商
2016-11-14
分享至:

  11月1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山西省最新印发《山西省“十三五”纺织工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山西省鼓励企业联合建设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设计中心、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探索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新模式。同时,鼓励企业开展“互联网+”制造试点,推动纺织行业电商发展。

  中国驰名商标

  “十二五”期间,山西省纺织工业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已逐步形成棉纺、毛纺、麻纺、丝绢纺织、化纤、针织、印染、服装、装饰用纺织品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有规模以上纺织企业40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亿元。品牌建设也取得一定进展,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有4个,取得山西省著名商标10个。

  目前,山西省纺织工业共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行业技术中心1家,初步形成了以运城临猗为核心的棉纺、织布、印染、服装加工、针织等全产业链集聚区,以运城空港开发区为核心的服装产业发展集聚区,以临汾翼城为核心的棉纺集聚区,以晋城为核心的传统特色纺织集聚区产业。

  共建设计中心

  到2020年,山西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亿元,利税达到18亿元,培育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企业5户,上亿元企业20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8家,力争培育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2家,新增国内市场认知度较高的知名品牌2-3个。

  山西省将推动山西新新纺织行业技术中心,建设成为服务于全行业的集纺织创意、研发设计、行业技术开发、公共实验室于一体的综合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并鼓励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实验室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建设设计中心、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

  同时,山西省将引导服装、鞋帽等企业建立开发创新互动平台、在线设计中心,充分对接用户需求,发展按需、众包、众创等研发设计模式。鼓励企业开展“互联网+”制造试点,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快构建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拓宽产品推广销售渠道。

  微评:

  “互联网+”已成为推动行业发展有力引擎,山西省也鼓励各行业借力网络闯市场。沿海发达城市已在网络市场拥有一定规模,山西想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还需努力。

 

  (山西青年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