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桐乡旅游商品创意赛获奖揭晓 蓝染布艺成最大赢家
2017-03-29
分享至:

浙江桐乡旅游商品创意赛获奖揭晓 蓝染布艺成最大赢家

图为桐乡当地文创产品展览,非常受游客欢迎

 

浙江桐乡旅游商品创意赛获奖揭晓 蓝染布艺成最大赢家

图为金奖作品

 

  近日,“花开桐乡”旅游嘉年华暨桐乡市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桐乡凤凰湖举行。现场紧紧围绕“旅游商品”,不仅为获奖作品授奖,同时还向游客展示了这些“最桐乡”元素。

  文创作为让旅游景区和文化“活”起来的重要载体,现在市场上极受欢迎。但“文创旅游”不仅是一个概念,因为它为各个景区景点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客流,吸引了一大批网友,去看真实的景区,感受文化和自然的力量。

  “悠悠运河,梧桐之乡。”桐乡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入围县市之一,其吴越风情、江南鱼米之乡的底蕴已是深入人心,现在这些文化元素被刻印进旅游商品里,可见“文化+旅游”的力量在之后更是不容小觑。

  活动现场,一件件带有桐乡印记、富有创意的旅游商品令游客眼前一亮,比如极富江南韵味的手工染色围巾、取材自生态植物的返自然系列茶品、展现水乡风情的蚕茧画等都赚足了游人眼球。

  桐乡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顾守菊在采访中表示,旅游商品是旅游中最核心的一块,但目前发展得不是很平衡。比如在桐乡,虽有乌镇,但是其旅游商品没有像它的品牌一样开发得那么好。所以在原来旅游商品的基础上加上创意,体现桐乡文化符号,体现桐乡旅游品牌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去年12月,桐乡市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后,主办方共收到来自桐乡及太原、杭州、嘉兴等地的参赛作品近百件。经过网络票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网络人气奖1名、优胜奖5名、入围奖8名。其中桐乡市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设计创作的“江南春”真丝蓝染布艺围巾、手包摘得金奖,成为该赛中最大赢家。

  蓝印花布是江南的手工传统印染技艺,现已被作为一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奖得主在采访中介绍道,这次的作品是以乌镇为灵感创作的手工染色围巾和钱包套装,将抽象的线条和传统蓝印花布的工艺相结合,现在他们也一直致力于不断创新。

  据了解,“花开桐乡”是“风雅桐乡”四部曲的开篇序曲。接下来,围绕四季主题,还会有夏季“游学桐乡”、秋季“网约桐乡”、冬季“衣柜桐乡”等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桐乡还公布了“风雅桐乡”四季旅游路线,线路几乎涉及桐乡全域。

  

  (来源:中新浙江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