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访学团再访北京服装学院
2017-03-31
分享至:

  3月20日,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欧文院长率领15名艺术设计专业的英国同学继2016年之后再次走进北京服装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本硕连读国际班同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访学与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慧卿、继教院院长助理贾双燕及国际班学生参加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由继教院院长助理贾双燕和卡迪夫城市大学中方首席代表李斌共同主持。倪赛力副书记首先向欧文院长一行致欢迎辞,并向英方师生就北京服装学院总体办学特色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对两校互访及北服继教院本硕连读国际班在学校国际化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对访学团师生此次进行了良好祝愿。

  学生代表、北服国际班潘宏丰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去年接待访学团和三名交换生的时光,感谢学校给了他和同学们与英国本土学生亲密接触、友好互访进而开拓视野的机会,这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好经历。

  欧文院长代表卡迪夫校方领导表达了对北服领导、师生的亲切问候和深切感谢,她对卡迪夫城市大学150年校庆期间北服老师的到访祝贺进行了回顾,她说,卡迪夫城市大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并期盼与世界艺术联盟院校——北京服装学院的互访与合作。去年访学团的英国同学回国后,与北服学生依然保持着密切联系,孩子们告诉她,在中国、在北服的点滴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日子。英方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她是如此热切期待着这一周在“既快又慢”中度过。

  此次访学活动,是卡迪夫城市大学在欧盟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的艺术设计交流活动,因此安排在该大学在中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领域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服装学院进行。英国同学与我校国际班的同学将形成“1+1手拉手伙伴”,一起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聆听学术讲座,观看时装秀表演,体验盘扣、拼布、珐琅金属工艺等北服特色课程,感受艺术、时尚与科技融合的北服,参与制作中国传统美食活动“包饺子”,并赴故宫、中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圆明园等地感受传统与现代高度融合的北京,通过深度交流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

  附: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简介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建于公元1865年,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该校现任名誉校董为英国查尔斯亲王殿下,即英国现任威尔士亲王。卡迪夫城市大学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hideE)成员大学。卡迪夫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同属创办于19世纪、历史最悠久的艺术设计最高学府。2015年4月30日,卡迪夫艺术设计学院新教学楼赢得了威尔士建筑大奖(Welsh Architecture Award),此奖项现在已经成为评定威尔士建筑的最好标杆。卡迪夫艺术设计学院的设计学生还屡获“国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Reddot以及IF设计大奖,设计专业每年都与IKEA合办设计比赛,提供学生与企业合作与就业的机会。卡迪夫城市大学拥有全英唯一的FabLab微观装配创新实验室——“创新梦工厂”。

  (来源:搜狐)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