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沙湾棉业:真情服务 延伸棉花产业链
2017-05-10
分享至:

  沙湾县是产棉大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产条件,让沙湾成为国家出口棉和自治区优质棉生产的基地之一,作为在沙湾棉花产业领域龙头企业的沙湾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推动沙湾棉花产业的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沙湾县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经营籽棉收购、加工、皮棉及棉副产品销售、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等业务。近年来,沙湾县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和推进农业生产化经营,不断优化经营结构,实现了速度、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

  沙湾县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耿文刚说:“我们公司始终以全力参与和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己任,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着力推进棉花产业的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和产业化服务等工作。”

  近年来,在推进棉花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沙湾县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优化经营结构入手,着力打造龙头企业六大板块,实现由单一经营向多元化经营的转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辐射带动能力。

  耿文刚说:“我们公司现在已经形成了棉花、农资、塑业、种业、油脂、农资综合市场六大板块为主的发展格局,既为农户在棉花生产中提供了多层次服务,又极大地降低了单一经营棉花的市场风险。目前,我们公司棉花收购量占到全县的60%以上,农资商品销售占到市场的80%以上。”

  针对棉花生产中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科技、市场信息等技术服务的需求,沙湾县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着力构建“棉农(合作社)+公司+市场”的产业链格局,认真做好棉农的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及时为棉农提供良种选育、节水滴灌、测土配方、化肥使用等信息服务。

  沙湾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宏涛说:“我们合作社与沙湾棉业已经好几年了,今年春播前,我们订购的种子、地膜、化肥等农资都保质保量的配送到了合作社。从棉花种植开始,一直到田管、收获、交售结束,他们公司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可以说这些服务贯穿于棉花生产的全过程和每个环节。”

 

  (来源: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