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阳市民追求定制服饰 个性品位亮出来
2017-05-10
分享至:


建兴制衣量体师傅正在为顾客量体裁衣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各种私人定制服务日益凸显。定制家居、定制首饰、定制旅游、定制摄影……各行各业都兴起了定制服务,服装业自然也不例外,大到一套晚礼服,小到一条领带,都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定制。穿上定制服饰,每个人都可以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  

  成衣市场寻求转型

  “上个世纪70年代流行喇叭裤,我那时候刚进裁缝店学手艺。”做了40多年裁缝师傅的赵女士说,姑娘小伙们都爱美,看到别人穿,自己也想穿。她回忆,有一段时间,她和店里师傅做的几乎全是窄上衣和喇叭裤套装。

  到了20世纪80年代,人们觉得做衣服费时间,来店里做衣服的人越来越少,“人们图省事儿呗,到成衣服装店,看看款式,再试试穿上就走了。”赵女士说。当时,人们对成衣的需求日增,服装业顺势进入成衣时代,各种尺码齐全、款式繁多的成衣成为人们的首选,除了特型身材,很少有人再去裁缝店做衣服。

  时尚的流行总在不经意间循环往复,风靡二三十年的传统成衣市场也在寻求转型。尤其是近些年,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简略的成衣购置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多元化的穿戴需求,在个性越来越被推崇的时代,定制甚至成为一种精神需求,它代表着尊贵和与众不同的品位。

  个性定制随心所欲

  定制服饰的消费人群以中高收入为主。“就目前的市场来看,企业白领、讲究穿衣品位和个性的人,以及对于尺寸有特殊要求的人群,对于定制服装需求比较强烈。”市城区中州东路“隆庆祥”的量体师傅邓今说,有一个客户特别喜欢中山装,他一年四季各种不同料子的中山装都在店内定制。记者在隆庆祥内看到,百余种布料陈列规范,顾客可自选面料,也可由店员推荐符合顾客身份地位的面料。套装定制价格,按面料和工艺从3000元到上万元不等。

  与隆庆祥的纯高端定位不同的是,市城区新华西路的建兴制衣既有高端私人定制,也有大众能接受的几百元的定制服装。建兴制衣一楼的服饰陈列厅内,男女套装、男士夹克、女士裙装及旗袍应有尽有,顾客小曼正在挑选面料和款式。“我的婚期是国庆节,想做一套独特的敬酒服,既让大家惊艳一把,也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品牌定制渐成风尚

  手指一点即刻下单、72小时内上门服务、15天内收到专属定制服饰……除了建兴和隆庆祥等实体店,报喜鸟集团推出“O2O+C2B”个性化定制服装还可在网上下单定制。

  “我们实行单人单版、单版单裁、单裁单做,而且售后终身服务。” 说话间,邓今接了一个老顾客的电话,对方推荐了一个新客户,需要上门量体。邓今带上工具,和司机以及版式设计师一起赶赴顾客家进行上门服务。

  巧裁千款衣,扮靓万家人。对于消费者来说,自己就是设计师,可将各种个性化元素和心理预期都倾注于服饰上;而对于商家来说,产品都是收到客户订单并收全款后才开始生产,因此可以很好规避库存风险。所以定制服饰意味着可以按需生产,也就是所谓的“轻资产,零库存”模式。正如一位服饰行业人士所说,私人定制服饰正将以用料考究、量体准确、工艺精湛、款式新颖、版型庄重典雅等优点,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来源:南阳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