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乌纺织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7-05-11
分享至:

 

 

  4月2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控股公司共同组织的“中乌纺织工业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徐迎新,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控股公司董事长伊尔霍姆·海达洛夫,以及中方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集团副总裁金浩主持。

  研讨会上,孙瑞哲与伊尔霍姆·海达洛夫就中乌两国相关领域的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互信,建立顺畅的信息通报机制和互访机制。双方还就两国纺织产业进一步加强贸易与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徐迎新首先介绍了中国纺织业现状。他指出,目前中国纺织产业已进入全球布局阶段,且这一趋势不断加速,仅2015~2016年行业对外直接投资就超过40亿美元。作为中国纺织产业利益的代表,中纺联一直积极鼓励和全力支持中国纺织骨干企业进行全球布局以及成长为优秀的全球企业。今年3月,在国家发改委直接支持下,中纺联专门成立了“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这一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将进一步挖掘中国纺织业与重点国家和区域的产业合作机遇,并积极促成更多前景良好的投资项目。

  徐迎新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在棉花资源、能源优势和政府支持力度等方面都为纺织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纺联对中乌两国纺织产业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寄予厚望。

  伊尔霍姆·海达洛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本次访华旨在增加中乌两国纺织业界的交流,扩大两国贸易往来。乌兹别克斯坦坐落在丝绸之路上,又是世界产棉大国,拥有上千年历史的纺织行业造就了乌兹别克斯坦纺织行业深厚的基础。中国是世界纺织强国,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需要寻找新的市场,乌兹别克斯坦在纺织方面也有自身的优势,乌方将通过推广金集团的投资经验寻找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

  金浩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金集团在乌投资情况,并将公司在乌发展的经历作为宝贵经验与国内企业进行了分享。与会中国企业代表还就乌政府对纺织业的最新政策支持,劳动力工资水平、受教育程度以及乌棉花质量标准等问题与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受乌方和江苏金集团的邀请,今年7月在利泰纺织乌兹别克斯坦一期项目投产启动时,中纺联领导将率领代表团赴乌考察调研。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中乌双方将在纺织产业的贸易投资促进和具体项目推进中取得更为丰富的成果。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_董笑妍/文 关云鹤/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