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产业园编织中塔情谊网
2017-05-16
分享至:

  在塔吉克斯坦西南部丹加拉地区,有一座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纺织产业园,这是塔吉克斯坦最大的纺织产业园。依托中塔两国优势,近年来,这座产业园已被打造成现代化棉花产业基地,带动起当地棉花产业和整个塔吉克斯坦经济的发展。

  在贯穿亚欧非大陆的新丝路带上,塔吉克斯坦是连接着东亚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的腹地国家之一,潜力巨大。“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和塔吉克斯坦间的经贸合作互动日益增多。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亚时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战略构想,得到相关国家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响应。这一新的历史机遇将使丝路沿线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塔吉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之一,而新疆正努力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这是两国加强经济交流合作的最好时机。

  2014年,中国中泰集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启动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项目。项目一经批准就受到中塔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这项包括20万亩棉花农业园、15万锭纺纱、总投资达到13.9亿元人民币的项目,2015年首期便播种15万亩棉花。2016年,产业园首期纺纱项目建成投产,纱线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很快得到国际市场的肯定,产品远销埃及、土耳其、意大利、德国等多国。

  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纺织产业园总面积将达到63公顷,可实现年产籽棉8万吨、皮棉3.2万吨、棉纱2.4万吨、棉布9150万米,年销售收入15.25亿元人民币,能有效改善塔吉克斯坦农业种植结构,增强工业发展实力,带动就业改善民生,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为推广应用新技术并为塔吉克斯坦培养适用人才,中泰还选择了38名具有培养潜力的塔方员工到江苏无锡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如今,这些员工都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在这样的理念下,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园项目成了中塔友谊示范基地。在产业园上班的塔国员工每月收入达到了金融机构的薪资水平,塔国妇女玛合玛地依瓦巴希拉和当地很多人都新盖了房屋,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在产业园,中国籍员工用自身行动赢得了当地人的认可,树立起企业在当地的公信力,更有中国员工被当地人邀请参加婚礼和私人活动。双方在产业园里编织出一张中塔友谊之网。

  按照项目总体规划,纺织厂还将采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环保工艺进行织布、印染和成衣生产,带动当地3000人就业,企业年产总值将突破20亿元人民币。一条互利共惠、民心相通的中塔新丝路正徐徐展开。

 

  (来源:中国妇女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