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宜州市茧丝绸产业链不断延伸 鲜茧产量连续11年广西第一
2017-05-31
分享至:

  随着全国东桑西移的落地,近年来茧丝绸产业在宜州市不断得到发展和提升。2016年全市桑园种植面积达82.2万亩,鲜茧产量达11.5万吨,桑园面积、鲜茧产量已连续11年保持广西第一,宜州市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还荣膺“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

  宜州市茧丝绸加工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力推动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河池不少企业通过参与国家、自治区茧丝绸产业科技计划项目,建立起茧丝绸广西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其中,“绮源”牌白厂丝是广西名牌产品,获得广西著名商标认定,其经线丝生产技术填补了广西长期不能自主生产高品位经线丝的行业空白;“南方丝巢”桑蚕丝被评为国家专利产品,荣获全国丝绸创新产品银奖。不少茧丝绸加工企业还积极发展丝绸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出民族丝巾、丝绸服饰、蚕蛹食品及桑果酒等桑蚕丝绸特色产品,为宜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注入新活力。

  (来源:河池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