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北大冶8家企业“尝鲜”排污权交易
2017-07-17
分享至:

  大冶市8家企业在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会上获得企业所需指标的排污权。

  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是指在“总量控制”前提下,政府将排污权有偿出让给排污者,并允许排污权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权交易将使企业在利益驱动下,珍惜有限的排污权,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使企业成本真实反映环境保护的要求,从而达到防治污染的目的。

  2016年4月,大冶市辖区内的利达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竞拍成功,标志着大冶市排污权交易市场已激活。为进一步推进大冶市新改扩项目新增排污权交易工作的全面实施,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污染控制双赢,2017年以来,大冶市环保局多次组织企业参加排污权交易活动,通过电子竞价的方式对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污权进行公开出让。到目前为止,通过竞拍活动,大冶市辖区内已有17家企业成功取得相应排污权,交易成交量为化学需氧量165.35吨,氨氮3.87吨,二氧化硫102.86吨,氮氧化物72.12吨,交易总金额达200余万元。(东楚网黄石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