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福建调整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 整体降幅达20%
2017-09-01
分享至:

  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属重要专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日前福建物价部门发出通知,自2017年9月16日起三年内,对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实行降低标准收取,整体降幅达20%。

  福建省物价局的通知明确,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采用分档递减累加计费的方法收取。以单笔交易金额为基数,交易金额在500万元(含,下同)以下的按2.9%收取;交易金额在500—1000万元之间的按2.4%收取;交易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按2%收取。

  交易双方按照这个收费标准分别缴纳,上述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相关文件显示,单笔交易服务费不足200元的按200元收取,单期交易总成交金额3000元(含)以下的,免收交易服务费。

  通知要求,收费单位应在收费地点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公布“12358”价格监督举报电话,实行阳光收费,自觉接受价格、审计、税务等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记者从福建省环保部门了解到,福建排污权交易活跃度位居全国前列。截至8月15日,福建省共举行了59场排污权集中竞价交易,累计1112家企业参与交易,总成交2910笔,总成交金额61455.42万元,

  据介绍,根据排污权交易成本及交易量的变化,物价部门及时调整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是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使收费政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合实际,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人民网福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