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武城棉花亩收益略有上涨 开磅价突破3.5元
2017-09-14
分享至:

  近期,山东省武城县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李家户、武城镇、董王庄等3个乡镇,9个农调户的棉花收益情况及开磅价格作了详细调查。经调查显示:今年棉花种植户无论是在亩收益还是在价格上均略高于去年同期,开磅价格突破3.55元。

  据调查显示:今年武城县除少数村庄受大雨影响,棉花出现大幅减产外,其他乡镇棉花都获得好的收益,预计棉花每亩产量能达到550斤以上,同比上升7.84%。每亩棉花按照3.8元的平均价格计算,亩收益为2090元,刨去总成本1650元(其中含物质费用为450元,人工费用为1200),每亩纯收益为440元,同比上升10.7%。棉花价格与去年相比也略有上升,开磅价格为3.6元/斤,与同期的3.55元每斤相比,上涨1.41%。

  近两年来,受大环境影响,棉花价格一直持续低迷,尽管粮食价格也一直不尽如意,但与用工较多,管理繁琐的棉花相比,广大农户更趋向于种植粮食。2016年,棉花价格开始出现翘头,开磅价格为3.55元,且价格坚挺,最高销售价格达到4.1元,虽然如昙花一现,但也给棉农带来了希望,无疑是吃了颗定心丸。

  今年初,大部分农户调整了种植结构,棉花种植面积较上年明显上涨。随着棉花采摘期的集中来临,棉花市场将迎来收购高峰。预计棉花价格也将呈持续上升态势,价格将有望突破4.1元。

  

  (来源:山东省武城县物价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