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举办民族服饰赛喜迎十九大
2017-09-18
分享至:

  9月15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在县影剧院举办“喜迎十九大 民族团结一家亲 美丽绽放 共促和谐”服饰大赛。

 

 

 

  此次活动由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共同举办。参加比赛的9支服饰队都是来自乡镇场各族群众和县直各单位、各部门的各族干部职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仙巴依尔在致辞中说:“和布克赛尔县是由19个民族组成,拥有多元民族文化,此次举办各民族服饰大赛,为各民族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提高、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全县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紧张的比赛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和布克赛尔镇选送的“赛尔风情服饰队”、老干部工作局选送的“夕阳红服饰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什托洛盖镇、农业局、人民医院分获最佳编排奖,第一中学、莫特格乡分获最佳人气奖,城关小学、塔林服饰队分获最佳表演奖。

 

 

 

 

 

 

 

  评委乌仁琪琪格赛后点评:“与往年相比,最显著的特点是各参赛队的积极性非常高,演员们的服饰多样华丽、道具独特、很有民族特点,特别是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高涨,展现了和布克赛尔县和谐新风貌。”

 

 

 

 

 

 

 

 

 

 

 

 

 

  “此次活动以展现民族特色文化为载体,充分展示和布克赛尔深厚的民族服饰文化底蕴,从而加深各民族之间的了解、沟通和感情,弘扬自治县传统民族文化、民族风俗、民族礼仪、民族音乐等,将民族文化中的精粹内容融会贯通,提升广大各族群众民族文化素质,引导各族群众深入认识民族风俗习惯,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仙巴依尔说。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宣传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