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4.5万亩有机棉喜获丰收
2018-11-06
分享至:

  2018年,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共种植棉花9万亩,其中有机棉4.5万亩。4.5万亩有机棉,收了15000多吨籽棉,丰收的喜悦映红了种植户的笑脸。

  有机棉是一种在有机环境中生长的棉花,所使用耕地要空置转换3年以上,以消除其原有非有机环境和成分的影响,且在生长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或者任何有毒气、长效的杀虫剂等农药。

  有机棉的生产要求,不仅需要栽培棉花的光、热、水、土等必要条件,还对耕地土壤环境、灌溉水质、空气环境等的洁净程度有特定的要求。因此,有机棉的种植面积和推广区域受到较大限制。且由于生长过程中不能使用任何化肥或农药,所以有机棉生长速度很慢而产量很低。

  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蒙根敖包社区工作队队长吴雄伟介绍,有机棉必须通过独立的有机认证机构认证和颁证。目前,国际上比较著名的认证机构有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合会、美国、欧盟、中国有机贸易协会。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有机棉生产基地是由北京爱科赛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认定的,认定方式及依据:每年从播种到收购,认证公司派检查专员不定时不定期实地检查及抽样检测,一系列播种及检查过程符合认证标准(GOTS、EOS、NOP)后下发相应的认证证书。有机棉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必须有完善的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体系,有完整的生产和销售记录档案。

  4.5万亩有机棉,对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的农牧业资源优势,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有机循环经济和有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推进山区贫困农牧民搬迁定居工程,增加农牧民收入,实现“富民强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