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西省纺织行业发展呈现“三好三难”
2017-10-10
分享至:

  “三好”一是总体发展好。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预计1-8月,全行业主营收入187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税总额180亿元,同比增长20%。二是出口势头好看。预计1-8月,全省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11%。其中,纺织品出口增长28.4%。三是内销态势好。预计1-8月全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10.2%,继续保持稳中趋升的良好态势。

  同时,全省纺织服装行业也面临“三难”。一是劳动力成本高、招工难。以服装企业为例,江西省缝纫工工资已达到3500元/月,较“十一五”末增长50%,分别是越南、孟加拉的3倍和5倍,共青城服装企业工人的工资甚至高于江浙地区,但企业招工仍较困难。二是缺乏高端人才、觅贤难。设计、研发、管理、营销、互联网等方面的人才匮乏,制约了江西省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三是银行另眼相看、融资难。由于江西省纺织企业多属中小企业,虽然融资意愿强烈,但银行却对纺织企业低看一眼,并通过降低抵押值来减少贷款额度,房产土地抵押值由原来的80%降至50%,设备抵押值由40%降至20%,加大企业融资难度。 

  

  (来源:江西省工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