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工即墨比技能,3千多根针找错针仅花70多秒
2017-10-23
分享至:

纺织工即墨比技能,3千多根针找错针仅花70多秒

 

  10月20日,山东省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拨赛在即墨结束,即发员工包揽前三名。

  19日,2017“即发杯”山东省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拨赛举行,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山东魏桥集团、济南元首集团、山东桑莎制衣、即发集团、青岛红妮集团、青岛雪达集团等11家著名纺织企业的29名选手代表企业参加角逐。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进行,技能操作部分分为:换错针、穿纱套布、找错纱、盖三角四个比赛环节。换错针比赛要求选手们从一台织布机3000多根缝针中尽快找出其中一根不相匹配的缝针,在120秒内完成,这对选手们的眼力、工作经验、现场发挥有着非常大的考验。“1分12秒!”当来自即发集团的参赛选手杨帆完成换错针比赛后,人群中发出一阵惊呼。

  “没想到完成这么快,成绩超出预期。”刚刚完成比赛额杨帆说,换错针比赛首先要用眼睛观察织出的面料,因为有错针所以织出的面料肯定有的地方面料纹路不清晰和正常纹路有明显的区别,根据面料确定错针的大体位置后,然后再用眼睛找出和正常缝针不一样的错针,最后换上正确的缝针,完成比赛。当天,在另外三项比赛中,杨帆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第一名,来自即发集团的另外两名选手宋修磊、孙允海分获二三名。

  对于获大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向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推荐申报“山东省轻纺行业五一劳动奖章”,选拔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授予“个人优胜奖”并另设“单项优胜奖”和“优秀奖”,比赛成绩凡达到省优级水平者,由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授予“山东省纺织行业操作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成绩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冲击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齐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