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及校友助力武汉打造中国时尚名城
2017-11-22
分享至:

  21日,武汉市举办第八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纺织大学专场,这所中国唯一以纺织命名大学的400多位杰出校友集体汇聚武汉,与武汉市签订了22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515.8亿元,并有银行授信500亿元,助力武汉打造中国时尚名城。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介绍,该校是中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大学,在国内外纺织服装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曾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诸多科技成果,培养了中国服装设计界最高金鼎奖获得者、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等行业领军人物。同时,作为武汉国际时装周重要创始单位和参与主体,该校长期致力于促进时尚、艺术、科技的融合发展,助推武汉纺织服装时尚产业走向现代化、国际化,是武汉的创意先锋、时尚名片。

  近年来,武汉纺织大学及广大校友在纺织新技术与新材料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其中,在研发新型纺纱技术与产品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毛纺面料、棉纺面料,推动了中国纱线及其面料的时尚化、个性化和舒适化,在国际高端纱线与面料供应链中占据了有利地位;在研发环保染色技术方面,与企业合作开发的涂料染色新技术,实现了环保染色的目的,产品深受欧美市场的欢迎;开发的纺织品先进导水测试技术与仪器,较好地解决了纺织品导水性能在线测试问题,成为纺织品导水性能测试的唯一仪器,并成为国家与国际标准等等。

  经过前期考察对接,武汉纺织大学校友当天与武汉市签订22个合作项目,项目主要集中在纤维、时尚、创意、纺织、服装等领域,体现了鲜明的武汉纺织大学特色,也彰显了武汉作为世界设计之都在时尚、创意设计上的优势。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期待武汉纺织大学及校友充分发挥其特色和优势,与武汉市结成更加紧密的“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形成更加紧密的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一是携手打造中国时尚名城。通过发展大纤维、高级定制、时尚创意等产业,促进纺织服装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重整汉派服装的荣光,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服装名城,助力武汉建设世界设计之都、中国时尚名城,让武汉更具现代气息、国际风范,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时尚风向标。

  二是携手打造纺织时尚领域的世界知名学府。通过聚焦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方向发展,共建大纤维工业院等等这样一些科技创新平台,联合世界一流纺织服装院校创建国际合作学院、实验室,引进世界一流科学家,顶尖创新人才,努力成为全球纺织服装领域科技创新的领跑者。

  三是携手打造特色鲜明的纺大校友经济。发挥学校级校友的人脉优势、资本优势、资源优势,围绕智能纺织装备、新型纤维材料、时尚设计、名牌服饰等领域,创建产业基地、校友企业总部基地、双创基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吸引更多校友企业回武汉发展,助推师弟、师妹创业创新,培养成长一批杰出的校友企业和企业家。

  武汉打造中国时尚名城的倡议,得到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国家外专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教授库茨米切夫·维克多的赞同。他认为武汉市相关产业优势明显,并建议应发展科学技术,并把科学技术应用在纺织服装产业;每年在不同的季节举办不同的时尚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加强人才的培养,培育产业集群。

  据悉,武汉今年以实施百万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大学+”发展的新模式,构建起武汉+母校+校友的同心圆,开启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助力武汉发展的新创举,成为中国关注的投资风口城市。目前,武汉已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七个专场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11074亿元,成为今年以来该市招商引资的主力军,约占全市招商引资签约总额2.11万亿元的一半,为大武汉的复兴积蓄了新的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