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学生设计非遗“蓝染”服饰 上演别样T台风格
2018-01-02
分享至:

  日前,“未蓝——2017蓝印主题服装展演”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中学的学生们化身专业服装模特,在T台上披着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服装,为近千名师生上演了一堂特别的服装设计课。

  在2014年3月,大峪中学成为北京服装学院的优质生源基地校,同年9月,大峪中学“垂衣裳”科学人文艺术实验班成立,北京服装学院和大峪中学正式进入课程开发与实施阶段。“未蓝——2017蓝印主题服装展演”是在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蓝染”技术的基础上,落实课程目标。学生要进行从刻板到染布、从设计到成衣、从模特挑选到走台展示,每个环节都有北服的专业老师进行跟踪指导,让学生在设计的同时更能感受非遗“蓝染”的魅力。

  这次“未蓝”的服装展演活动主要分为学生制作过程、作品的静态展示和学生设计师和学生模特的现场动态秀。动态服装秀分为青青子衿(校服)、粲粲蓝服(立裁)、楚楚青韵(套服)、皎皎如蓝(光纤服)四个系列,学生上穿上自己设计的现代化民族服饰,展现了不一样的美感。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