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浙江蚕丝被会员企业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8-01-04
分享至:

  为加强浙江丝绸协会蚕丝被企业信息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质量水平的提高,浙江省近30家蚕丝被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由浙江省丝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主持。

  他从丝价、工业生产、出口等方面分析了2017年浙江省丝绸产业的经济运行态势及蚕丝被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国内丝价从2013年连续跌了三年之后从去年开始丝价连续上涨,两年上涨了近20万元/吨。目前丝价已经达到48万元/吨,以上为历史最高价。蚕茧原料成本的持续上涨对蚕丝被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不利影响,造成生产成本增加抑制消费需求。须在生产管理、产品质量、市场营销各个环节严格把握抓住“一带一路”经济战略、G20峰会、电商营销发展对丝绸产业和消费市场带来的推动作用继续保持丝绸行业平稳增长的势头。由于15年底开始允许海关监管代码为0139的“用于旅游者五万美元以下的出口小批量订货”到9月份2017年出口已达29.4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60.5%目前国内销售与出口量基本相等。2017年前九个月平均出口额达3亿美元但从9月份开始,海关不再将此类纳入丝绸出口进行统计出口额急剧下降至1.8亿美元。从整体上看一般贸易仍旧在下降但下降幅度有所减缓。丝绸服装、领带出口形势严峻。去年同期至今浙江共生产销售91万条蚕丝被在统计的15家企业中17年1到10月份钱皇生产34万条共有3家企业超过10万条。统计到的6家能自主完成从农产品到工业产品流程的缫丝企业中,由于去年底开始实行蚕丝被企业的增值税抵扣实际增值17%而抵扣只有13%仍存在4%的差,每吨会多收9000~10000元的税给企业造成负担。

  浙江省纺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楼才英在会上介绍了蚕丝被检测中遇到的一些质量问题并提到现在市场上的低端蚕丝被远远多余高端。为解决这些问题浙江省将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浙江制造品牌并用质量对比的方式督促企业,明年一月开展的质量比对将抽取省外部分产品用于对比并对省内50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测,检测重点将放在丝棉含量、压缩回弹力和回潮率三方面。

  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周颖秘书长介绍了2018年4月即将开始实施的《蚕丝绵》等9项丝绸行业标准新标中将中长丝标准放宽到25-20cm长度在5cm以下的不再被允许划归为短丝。此外标准残胶率为5%,含油率优、一等品为1.5,二、三等品为1.8,含杂率保持不变。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丝专委秘书长王江波介绍了2018年4月即将在上海举办的“统一牵头、统一形象、统一标识”品质消费月和丝绸营销论坛等相关活动内容。[太阳]作为国内电商蚕丝被销售龙头桐乡钱皇蚕丝被有限公司品牌部黄华骏总监从定位、开发和品类三方面介绍了钱皇丝绸近两年的发展。蚕丝被企业要向着“新方向”发展,突破“旧思维”,开创新产品,发扬年轻新力量。从消费者角度思考,开发购买门槛低的产品类别;以做熟做精的蚕丝被品牌效应带动内衣、婴童、生活类真丝产品的销售。不同于以前的宫廷贵族风格,钱皇目前致力于打造更年轻的品牌。作为蚕丝被领头电商品牌,钱皇将进一步向真丝家居服、婴童丝绸制品和真丝家纺等方向延伸和发展。此外与会代表还围绕蚕丝被生产、销售、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会议浙江省丝绸协会蚕丝被会员企业积极交流提出了现蚕丝被行业存在的几项问题,并讨论得出了几项建设性意见对浙江省蚕丝被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来源:浙江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