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蚕丝被质量及国家标准研讨会在吴江召开
2018-10-12
分享至:

  10月11日,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蚕丝被质量及国家标准研讨会在江苏吴江召开。来自浙江、江苏、广西、安徽、四川、山东、广东、辽宁、湖北、江西、云南等地的生产企业、行业协会、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8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丝绸协会名誉会长杨永元到会指导,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钱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海平主持会议。

  杨永元指出,蚕丝被是茧丝绸行业的重要消费品,是定位比较高档的丝绸产品,为行业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行业要针对蚕丝被增重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规范技术要求、提升产品品质。企业应加强自律,合法经营,杜绝丝绵增重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钱有清分析了我国蚕丝被行业近期运行情况,强调要坚持品牌发展战略、壮大品牌集群,牢牢抓住质量这个关键环节,切实解决蚕丝被掺假、增重等不法问题,抓紧完成《蚕丝被》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推动新版标准尽快发布实施,规范蚕丝被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周颖秘书长介绍了GB/T 24252《蚕丝被》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修订过程、修改内容、技术要求等。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洪家纲副局长介绍了桐乡市在严厉打击蚕丝被非法行为、狠抓蚕丝被质量监督、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等经验。浙江理工大学纺织学院傅雅琴院长、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王祥荣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在蚕丝绵增重检测方法上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李婷通报了近年来全国蚕丝被有关质量问题情况,分析了蚕丝被的质量问题源头,提出了企业应对质量问题的对策建议。

  会上,与会代表针对《蚕丝被》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技术内容、指标设置、标识要求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生产情况、产品特色、地区特点或检测问题等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共同探讨,为修订完善《蚕丝被》国家标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奠定了基础。

 

  (来源:全国丝绸标委会秘书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