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天气转凉蚕丝被热销价差大 几十块一斤的多是化纤丝
2017-10-26
分享至:

  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家庭开始更换床上用品,轻暖的蚕丝被成了很多家庭的首选。然而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蚕丝被价格相差极大,镇江市民在挑选时要多加注意。

  蚕丝被既保暖又轻便,是这几年床品中的较火产品。因为火,市面上的蚕丝被各式各样,价格也相差甚远。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商场、床品销售店,发现便宜的蚕丝被只需200元左右,贵的则卖至两三千元,让人挑花了眼。一家品牌床品店的销售人员介绍,除去品牌价值,蚕丝被成本价本身并不低,即便不是品牌蚕丝被,也不可能卖到一百多元的价格。市场上卖得太便宜的蚕丝被在购买时一定要多留心。

  “最近在换季,所以出来看看被子。这个天买蚕丝被,再冷一点买羽绒被。”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内,市民江女士仔细查看了一床被子上的标签:“我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蚕丝被,实在太多,也不知道真假,还是到实体店看。实体店可能贵一点,不过能看清楚标签,到底含多少蚕丝标签上都会写清楚,这样比较一下再买就放心点。”江女士说,被子是贴身用品,相比价格她更看重质量。

  蚕丝被根据不同的重量,有不同的价格。记者了解到,夏季的蚕丝被大多一两斤,到了秋冬季节,一床蚕丝被大多要五六斤,被子尺寸大的重量更大。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购买蚕丝被时,几十块一斤的蚕丝被肯定不是蚕丝,那种根本不要考虑,大多数是化纤丝。此外,在购买蚕丝被的时候要看清楚产品属性、蚕丝种类。如果标签上写的是柞蚕丝就要注意,柞蚕丝是比桑蚕丝便宜的。在标签的产品等级上,蚕丝等级会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这个对价格也会有很大影响。

  大家购买蚕丝被时要注意观察填充物,真蚕丝是网状结构,纤维很长。优质蚕丝丝络整齐均匀且长,颜色像乳白色,很少有黄斑、黑点等杂质,而品质较差的蚕丝往往因添加了漂白剂等化学药品,外观呈苍白色,白得耀眼,颜色感觉不自然。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