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督整改消隐患 洪合毛纺织城基本清除“三合一”现象
2018-02-07
分享至:

  2月6日上午,洪合镇工业企业“三合一”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洪合毛纺织城内的伊尚美和金色年华两家纺织企业“三合一”整治样板。“有了参考,回头我们企业‘三合一’整治心里就有数了。”一名洪合镇毛衫企业老总参观完后说。

  作为洪合镇工厂企业“三合一”典型,在2017年12月9日洪合镇全面开始整治“三合一”现象后,洪合毛纺织城规模企业伊尚美和金色年华迅速开展整治,并被列为整治样板,来推动洪合毛纺织城的“三合一”整治。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洪合毛纺织城内工业企业“三合一”整治工作,整治前,在区、镇统一部署下,洪合毛纺织城就通过宣传动员,组织人力物力,对园区内各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排工作,并组织人员对安全管理进行了集中学习贯彻和落实。在职工宿舍管理方面,组建了微信群进行宣传,逐户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逐户发放了灭火器,逐个进行了具体的宣传和指导,督促各户限期做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在整改落实阶段,洪合毛纺织城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安排,对照规范要求,进一步进行了规范整改,跟踪落实,对安全管理比较薄弱的企业,进行了重点监督和指导。同时,对部分无法按消防要求进行整改的小型生产加工经营户,洪合毛纺织城进行了清退工作,并在主要通道增设了消防安全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此外,对少部分不配合整治的企业,由秀洲区专项整治办联同秀洲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供电部门,进行了执法倒逼。有效推动了“三合一”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大力整治,洪合毛纺织城共拆除小锅炉50台,腾退小整烫经营户50家。并增加了室外消防疏通楼梯17部,68家业主所有楼梯间都安装了安全防火门,对所有影响逃生的防盗窗进行了拆除或新开了逃生窗口,4.15万平方米的厂房内安装了自动消防喷淋系统。

  记者获悉,目前,洪合毛纺织城已基本清除“三合一”现象。“下一步,我们将把整改成果作进一步的总结、落实和推广,建立每周小检查、每月大检查的长效预防机制,坚决杜绝‘三合一’现象。”洪合毛纺织城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长效机制建设,全力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规范,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洪合全镇企业的规范运行带个好头。

  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试点先行、全域推进”的方式,近段时间,洪合镇按照整改隐患清单,正每天不间断对所有企业上门进行督促和整改,要求2月28日前,自行整改完毕,3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镇1195家工业企业“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