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从跨界通、蓝标、到三泰,2017跨境电商哪家强?
2018-06-01
分享至:

  2017年,我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就达到了6.3亿,同比增长14.5%,非常可观的数字。

  日前,随着各大电商企业财报公布,几家较具有代表性的跨境电商企业2017年数据出炉。

  

 

  跨境通的营业总收入位居榜首,达140亿元,其中的净利润也非常可观。从产品品类的营业成本上来看,服饰家居品类成本达1,2亿元,占营业成本17.53%,同比增长48.54%;电子品类成本达52亿,占营业成本74.80%,同比上涨60.21%。

  根据财报显示,跨境通营业收入上涨的原因主要得益于供应链管理体系优势以及Amazon、eBay、aliexpress、Wish等第三方平台渠道的跨境出口业务;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大数据精准营销能力,在第三方电商渠道开设店铺,有效增加了该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提升了经营的边际效益。报告期内,其跨境出口第三方平台营业收入达到555,861.20万元,占跨境出口业务营业收入的42.82%。

  据了解,该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自主IT研发团队,能够高效管理交易和应对市场变化。同时,公司自主研发品牌产品,通过数据分析,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产品设计;通过规模化控制生产成本,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

  从增产率来看,傲基增长率最高,达68.48%。其财报分析,傲基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外消费需求的持续提升及国家政府的大力扶持。报告期内,该公司服饰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5.1亿元,较上期同比增长49.08%;家居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较上期同比增长124.72%。

  相较于前两者的出色表现,择尚科技在上述整个类比中劣势凸显。通过数据表格可知,择尚科技的收入增长率及净利润均处于最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择尚科技对业务渠道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大幅缩减 wish、速卖通等平台的低价铺货销售,最终导致其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59.41%。而这也是其收入增长率下降的主导因素。

  此外,跨境电商除了加强自身建设外,还收到外部市场、政策等的影响,如跨境电商除了关注主流市场,一些新兴市场有待发展。如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市场处于初级阶段,拉美、中东欧、中亚、中东、非洲为快速增长新兴市场,跨境电商发展市场仍较广阔。

  而随着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国家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新消费需求诞生。这一社会环境对中国出口跨境电商是利好。

  海外跨境电商市场活跃背后,离不开国际政策差异化带来的机遇。去年,中国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将跨境电商监管过渡期政策延长一年,采取先试点、逐步推广策略,逐渐完善税收、监管方面制度,极大推动该行业快速发展。

  同时,发达国家相关利好政策和战略,为中国跨境电商带来巨大机遇;新兴国家轻工业不发达,这正好与中国制造产业形成特征互补,选择新兴目标市场是中国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新商机。

  2018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跨境电商将成为世界贸易主要形式,不要让贸易保护主义干扰跨境电商。

  与此同时,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贸一体化深度融合,跨境电商作为依附于互联网发展的国际贸易新形式,呈现出巨大发展潜力。为中国经济贡献出绝对重要部分。

  随着我国出口量的增加,出口退税也是国家给到给个出口企业的很大的福利。将中国商品销全世界,这绝对是中国所有做贸易的人共同的心声。跨境电商在这出口的重要位置中,跨境电商出口退税方面,也是得到了国家有利的支持于厚爱。快邮口岸跨境电商出口退税可以帮助跨境电商群也合理正规化经营,帮助其阳光化结汇。退税也更大程度的帮助企业增加竞争力,降低商品成本,提高利润。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