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海西樵迎来产业用纺织品全国性行业大会
2018-06-23
分享至:

  6月22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佛山南海西樵举行,这是继2017年“中国妇婴卫生用纺织品示范基地”落户南海西樵后,南海西樵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型行业盛会。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研究产业用纺织品发展趋势的全国性行业交流平台,被誉为全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风向标的盛会。在为期两天的大会里,将会举行多场产业用纺织品重点成果推广活动,并组织会员参观西樵的纺织企业。

  “大会在西樵举行,是西樵卫生用品产业更好地融入全国产业用纺织品产业链体系的一个标志。”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表示,承办大会是西樵卫生用品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一大契机,对于西樵打造卫生用品产业区域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促进西樵卫生用产业科技创新发展。

  行业大咖分享最新创新成果

  6月22-23日期间,中产协第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纺织之光”产业用纺织品重点成果推广活动、中国非织造布智能制造大会暨一次性卫生用品发展论坛等三项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在南海西樵陆续举行。

  在一系列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专家将重点探讨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并围绕研究成果开发和应用、产业市场趋势分析等内容分享经验。

  “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实现从比较优势到竞争优势的转变,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说,技术交流环节推广的都是在纺织工业中获奖的项目,涵盖医疗卫生、新材料、制造设备等领域,有助于给企业带来思路和理念上的启发。

 

昱升生产车间。

  佛山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关锦添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企业自身的两个自主创新品牌品牌也正在不断进行研发创新。企业在成果推流交流活动中,可以了解到更多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为创新拓宽思路。

  大会的最后一天,将组织会员们实地参观南方技术创新中心、佛山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南海西樵产业环境,推动区域特色发展。

  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在大会上,被评为2017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让更多人了解西樵的产业环境有助于推动西樵企业走出去。”董事长苏艺强说,希望能让同行们了解南海西樵企业的管理、设备、产品,促成更多的合作。

  南海区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关海权表示,大会在南海西樵召开不仅有利于提升南海西樵纺织产业和南海西樵卫生用品产业集群的知名度,大会所带来的技术和行业信息还能促进本土企业的发展。同时,对于业界的技术交流、企业联盟合作有重要推动意义。

  南海西樵多措并举,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南海西樵镇作为近代纺织工业发源地,全国著名的纺织之乡,早在明朝嘉靖年间,南海西樵已有“广纱甲天下,丝绸誉神州”的美誉。

  目前,南海西樵拥有30多家妇婴卫生用纺织品生产、包装材料、装备制造等卫生用品上下游企业,已形成以纸尿裤、卫生巾等卫生用品终端应用为龙头的产业群。去年,南海西樵还获得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妇婴卫生用纺织品示范基地”称号。

  关海权介绍,去年,南海西樵纺织设备更新投资超过10亿元,新增全球领先的纺织设备超过1000台套。同时,南海西樵镇卫生用品行业总产值25亿元,行业税收8700万元。未来几年,预计卫生用品产业总产值将达到40亿元,税收超亿元。

  接下来,南海西樵将首期投资40亿元建设南海西樵华南国际轻纺城,并争取今年动工,加快纺织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另外,南海西樵将加强土地储备供给,近期已通过新消费品产业基地项目整备相关土地,成功对一上游企业进行了土地供给。

  环保方面,南海西樵将在具备“三统一”工程的纺织产业基地对鑫龙污水处理厂进行提升改造,投资1.7亿元提升产业水处理能力。同时,西樵还会上马污泥处理项目,全方位提升南海西樵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南海区西樵镇党委委员陈敬英透露,南海西樵会根据各级财政性政策出台镇级政策,通过财政激励性政策,推动妇婴卫生用品行业企业通过智能改造提升产能效率和产品质量。

  李陵申对南海西樵卫生用品产业的发展也提出了“三新”的建议。第一是新业态,要从制造商向服务商、品牌商发展;二是新动能,用技术创新引领整个产业的创新方向;三是新高度,产业既要有高度社会影响力,也要有高度品牌影响力,对于南海西樵卫生用品产业集群形成区域品牌具有推动作用。

  “南海西樵的发展依然有着非常巨大的成长空间。”李陵申说,南海西樵卫生用品行业去年实现总产值25亿元,而全国用即弃卫生用品去年一年销售额超过了1200亿元。南海西樵目前依然存在产业集中度不足的问题,品牌影响力有待提高,南海西樵纺织产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依然任重道远。(来源:南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