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阆中市蚕桑局要求:趋利避害 夺取夏蚕丰收
2018-07-17
分享至:

  今夏雨水较多,高温多湿的环境对夏蚕饲养十分不利,因此各地要趋利避害,夺取夏蚕丰收。

  一、通风排湿降温

  大蚕一般要求温度23-25℃,湿度65-70%。蚕座内要多撒用3份石灰拌7份烧制麦壳等配制成的干燥材料,中午用风扇进行通风换气。

  二、加强消毒防病

  每天用1袋(100克)灭蚕病兑7公斤鲜石灰配成的1.5%的灭蚕病防僵粉进行蚕体蚕座消毒一次以上。

  三、搞好精心饲养

  1、合理采贮桑叶。要抓住晴好时间在早晨或傍晚采叶,所采桑叶要松装快运,专室贮藏,保持桑叶新鲜。

  2、做到鲜桑饱食。每日给桑4次以上,务必让蚕儿充分吃饱。

  3、适时添食药物。在五龄起蚕后隔天中午用灭蚕蝇片1片兑0.5公斤水的500倍液添食或1片兑0.3公斤水的300倍液喷体,防治蝇蛆发生。注意:雨天不添食或喷体。

  四、做好上簇管理

  1、备好簇具。塑料折簇要用1袋(100克)灭蚕病兑10公斤水配成的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除去浮丝;

  2、适时催熟。在见有10%的熟蚕时按每1张种用蜕皮激素10支兑水5斤,喷洒在30斤桑叶面上,让蚕吃完吃尽。

  3、隔沙放簇。见熟80%左右时,盖上塑料网隔开桑叶,放上塑料折簇。

  4、拣蚕挂簇。上簇24小时后,拣去浮蚕,另行处理上簇。在结茧2天后将折簇提起悬挂。

 

  (来源:四川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