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牵手“设界”打造长三角服饰ODM中心
2018-11-12
分享至:

  柯桥长发商业中心近日传出消息,该商业中心签约上海“逸尚云联”旗下的“设界”,联合打造集服饰研发、设计、样衣打版、下单做货于一体的长三角新型服饰ODM中心,扩充柯桥时尚产业版图,力促柯桥纺织产业与时尚元素的多维度融合,助推传统纺织产业“由布及衣”,并带动周边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

  柯桥是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地,中国轻纺城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市场,但产业结构以面料生产交易为主,长期以来“恨布不成衣”。长三角地区集聚着海量的服饰生产和零售商、设计工作室和设计师品牌,对设计款式多样化选择、快反打版、爆款火速翻新等存在大量需求。尤其是随着服饰业设计工作室各大平台网店的兴起,消费市场对个性化定制、设计感要求逐步提升,使服装设计独立成为一个产业,也为传统纺织产业的延伸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长发商业中心位于柯桥中纺CBD,面积4万平方米。其签约引进的“设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服饰信息平台之一,也是以产业服务驱动园区运营的全新时尚产业运营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整合服装设计行业快反应柔性供应链,已服务了106万名设计师,近60万家企业,涵盖90%国内品牌,开创出时尚行业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全新服务模式,被业内喻为“服装产业全链条的助力加速器”。目前已在国内广州、上海、常熟等多个城市建起了与当地产业相应的“设界”众创空间。

  长发商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表示,中国服装行业是中国最具市场化的行业,为了适应服装行业发展的新模式,长发商业中心定位长三角新型服饰ODM中心,引进“设界”众创空间后,计划在服饰生产、零售商的布业采购与服饰消费终端市场之间,建立服饰设计服务、设计指导、高定打版及下单制作为核心的产业平台,力求达到款式多、品类全、出货快,完善满足服装业时尚多样化需求。简单概括为一句话:头一天一块面料进来,第二天一件成衣出去,并力争后续马上提供小批量的成衣。

  柯桥因为具有“面料海洋”之优势,服装设计师们随时可以挑选到最心仪的面料,在互联网时代,快速提供海量面料的中国轻纺城对服装设计师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设计是消费、产业双升级的核心链接,如果能在面料采购和服装生产间建立起时尚快反供应链,那么不但可以孵化出一个独立的服装设计产业,填补目前柯桥产业空白,扩充柯桥时尚版图,而且还可以促进供应链前端的面料生产,拉动供应链后端的服装消费。

  前不久,“设界”众创空间在长发商业中心举办“时尚快反供应链互联共享产业论坛”。“设界”众创联合创始人张巍介绍,“设界”作为各地服装产业全链条“助力加速器”,集大数据、设计、智造、展示、互动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将打造柯桥首家“互联网+”国际时尚服装创艺地。同时,依托服装产业全链条,以及“设界”强大的资源整合和数据分析能力,定期为入驻长发商业的工作室提供设计师集训、交流智造空间、数据分析潮流趋势指导等,使其得到强大的数据、设备、技术、社群活动及展示贸易交流等支持。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