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上云”企业年底将达6000家
2018-11-30
分享至:

  最近这段时间,电信负责企业上云工作的傅智敏格外忙碌,他不时接待前来办理上云业务的企业,向他们介绍上云的具体内容。截至目前,我区通过电信部门进行企业上云的企业有1400多家,其内容主要包括基础上云、管理上云、营销上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云计算也越来越被广大企业所认可,企业纷纷选择适应自己的云产品方案。企业上云,说白了就是企业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按照自己企业的具体需求量,由云服务商提供相关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程序等云服务的行为。企业上云能够有效提高企业各项资源的配置,并且也能够降低企业的各项成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傅智敏告诉记者,柯桥区有不少印染、纺织企业,涉及到大量的花型数据,公司可以进行基础上云,将海量的花型上云,这样可以保证花型安全的同时还方便企业接入。在管理上云方面,比如说手机移动化办公、远程会议等都属于管理上云,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可以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能办公。而营销上云是指客户关系和消费大数据的分析,帮助企业管理分析客户。

  据区经信局信息化办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去年底,全区通过电信、移动等部门新增上云企业2691家,今年的目标数将增加到6000余家。除了“精功”“会稽山”这样的大企业,主要是一些中小型企业上云。区经信局出台深化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立足云服务商、企业和云平台等多方面需求,制定发布企业上云工作指南,推进广大企业开展“企业上云”。

  另外,区经信局从强化平台培育入手,启动“一区一重点平台、一行业一重点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计划,重点推进纺织品面料、纺织产业协同制造、纺织贸易产品交易和坯布交易互联网平台建设,联合运营商对“企业上云”开展点对点服务和对接。年初以来,共开展企业对接40余场,累计培训3200余人次。

  区经信局还从强化政策入手支持企业上云。将企业上云奖补政策纳入振兴实体经济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实施方案,对本年度开展上云投资的企业给予实际投资额30%的奖励,同时对被列为上云标杆企业的,额外给予20万元奖励。年初以来,已兑现上云奖励资金120余万元。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