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故宫携手老字号迎新春 上久楷呈上“丝绸盛宴”
2019-01-29
分享至:

  昨天,为期15天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上久楷宋锦作为江苏优秀老字号的代表,应邀与全国145家老字号一同参展。此次上久楷带去50多种宋锦特色产品,给中外游客带来一场华丽的“锦绣”盛宴。

  昨天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陪同首批80多名各国驻华使节在参观故宫时,来到精彩绝伦的“上久楷宋锦”展区。“苏州一直享有‘丝绸之府’的美誉,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将盛泽的丝绸带到世界各地,从这些宋锦丝绸品中,大家可以了解到中国丝绸艺术的过去、今天、未来。”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在现场向各国驻华使节介绍说,“迄今,我们已有60多款宋锦产品被外交部选作国礼。这次来到故宫,我们不仅带来很多围巾、服装和高级定制国礼等优秀作品,也带来我们独创的最新技艺。”

  吴建华向各国驻华使节展示一条精美的围巾。“做了很难的双面提花,还第一次将羊绒结合进宋锦,羊绒和真丝完美结合,这款产品,很受外国嘉宾的喜爱,已4次作为国礼走出国门。”

  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库驻足不愿离去,上前询问吴建华的创作理念。他对古老精湛的宋锦丝绸制作工艺赞叹不已,高度评价宋锦丝绸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觉得此次不虚此行。

  “今天是看花了眼,我在北京观赏过苏州丝绸,今天在故宫一下子近距离欣赏到这么多精品,让人眼界大开。”比利时参赞魏孟岚一边拍照留念,一边赞不绝口。

  据悉,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下,故宫博物院举办本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的主题活动,将故宫博物院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双方共有的厚重的文化底蕴、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相结合,并配合故宫博物院“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为在春节期间来故宫博物院参观的中外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为老字号大省,江苏共有10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应邀参展,上久楷是吴江唯一获邀的老字号企业。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