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张家港纺织大咖论道智能制造
2019-05-22
分享至:

  由张家港市工信局主办的“全市纺织行业骨干企业赴本地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对标学习”活动于5月10日下午举行。来自10多家骨干纺织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先后参观了华芳集团金田纺织公司“纺纱智能制造车间”和东渡纺织集团“智能化服装快速反应智能生产车间”,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全市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胡俊出席本次对标学习活动。

  纺织行业是张家港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据了解,目前全市纺织企业3000多家,其中规上纺织企业346家。去年全市纺织行业实现产值589亿元。虽然张家港市纺织企业众多,但不久前市工信局举办“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成熟度测评”活动表明,纺织行业整体智能制造水平偏低,全市17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中纺织企业仅两个。因此,加快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促进该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十分迫切。这次对标学习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全市骨干纺织企业转变观念、增强信心,在对标看齐中找差距,加快制定并实施契合企业实际的智能化改造方案,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张家港市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胡俊指出,推进智能制造是促进港城存量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市政府已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张家港市纺织行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产业基础较好。尽快提升全市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意义重大。他希望企业家们顺应形势、找准方向、加大投入,通过智能制造推动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为重振全市纺织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对下一步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东渡纺织集团、华芳集团等骨干纺织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现场交流了智能制造的效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