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张家港纺织印染行业掀起智能制造“头脑风暴”
2019-06-24
分享至:

  5月30日下午,全市智能工业千企推进大会纺织印染行业智能制造分论坛召开,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话智能、谈升级,掀起了一场纺织印染行业智能制造的“头脑风暴”。

  “张家港是江苏重要的产业集聚地,纺织工业作为张家港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智能化进程、绿色发展就是关键所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就是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建议,下阶段张家港要进一步提高对绿色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先进典型,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带动企业跟进,拓宽企业思路,通过政府高度重视、行业指导、企业努力,促使纺织工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品牌、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创新型企业,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是张家港市纺织服装业的“龙头”和纺织行业的“标杆”。早在2015年,东渡集团就已获评江苏省智能化示范车间,成为张家港市首个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东渡集团董事长徐卫民说:“全市智能工业千企推进大会和纺织印染行业智能制造分论坛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推动企业运用好智能装备、大数据等关键要素,促进企业引进符合发展的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服务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质量,缩短与市场、客户之间的距离。另外,通过智能化装备的应用来降低对人工技术的依赖。纺织行业是传统行业,只有技术创新,才是企业提升的必经之路。通过信息化、智能化,东渡集团可以做到传统行业不传统,将纺织行业做成时尚产业,在新一轮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专家介绍的ERP管理软件我们在2005年就已使用,我们毛纺企业原先需要大量的员工,但在使用该管理软件后,公司节省近80%的人工。通过智能化的系统,还能实时收集数据,及时准确反馈生产各环节,提高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江苏华鹿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峰说,华鹿是一家集制条、染色、纺纱、织造、染整于一体的大型毛纺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感受到了智能化对企业发展带来的推动促进作用。

  张伟峰表示,这次“头脑风暴”,让他收获良多,过去只是单打独斗,如今有了系统的指引,拓展了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当前企业正在上马织机联网系统,届时将与ERP实现无缝对接,让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