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福建省纤维检验局开展纺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9-05-27
分享至:

  为迎接并做好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日前,福建省纤维检验局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一系列纺织科技活动。

  本月初,省纤维检验局在福州举办了首届纺织产业新技术研讨会,主要目的是展示纺织产业最新研发动态及相关研究成果,共同探讨纺织产业的挑战与机遇。

  研讨会由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潘行星主持,邀请了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等纺织高校的学者,省纺织行业协会专家,国内多家著名纺织服装企业代表等等众多行业高端人才参加会议。专家、学者们分别就福建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纳米纤维的批量生产以及在纺织与服装产业中的应用、纺织结构心电传感器性能及评价、现代非织造产品及防护格栅的应用、纺织清洁生产新技术等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在下午举行的技术交流会上,与会代表称参加此次会议受益匪浅。

  5月23日下午,省纤维检验局开展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和区直属单位的约二十位青年代表受邀参加。在技术人员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纤检科技展厅和各个实验室,观摩了纤维、面料、服装、箱包、皮革和鞋类等产品的检测过程,在现场技术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面料化学指标、微生物指标、面料成分、物理性能和色牢度等性能的测试,并在参观过程中为代表们免费测试了多件防晒衣和雨伞的防紫外线性能,发放了各类纺织服装质量知识宣传册和典型特征皮革纪念品等等。

  此外,省纤维检验局还与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在福州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纤检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展示了棉花实物标准、黑心棉、含有各类常规纤维的面料实物、典型质量问题的皮鞋童鞋和箱包等等,详细讲解了“黑心棉”的特点、危害和鉴别技巧,宣传了儿童和学生服、箱包皮革和鞋类等纺织领域检验技术和质量安全知识,解答了市民有关絮用纤维制品以及部分服装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

(来源:东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