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推介会召开
2019-07-29
分享至:

  7月26日,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推介会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针织、袜业企业家参观考察了开发区发展情况。图为企业家实地考察开发区纺织企业生产情况。

  7月26日,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推介会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开发区)召开,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针织、袜业企业家参观考察开发区发展情况,并参加座谈会。

  2014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把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治疆稳疆兴疆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经过几年的发展,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已成全疆纺织服装产业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生态型绿色纺织园区。今年6月总投资10亿元、占地23万平方米的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项目开建,建成后整个园区可容纳袜机25000台,年产量20亿双,产值50亿元,可解决3万人就业。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纺织下游企业的第一个大型园区。园区筹建消息发布后,在国内针织行业中引起极大反响,各地袜业企业积极要求来开发区实地考察。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运营团队在大家的要求之下,提前2个月安排此次观摩活动。

  7月26日上午,近百位企业家在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项目厂房和生活区及南疆快递物流园、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100余名企业家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招商政策。

  前来考察的企业家分别来自浙江、吉林、辽宁、江苏、山西等省,大家对新疆巴州的发展表示震惊,对库尔勒纺织服装城的整体规划感到振奋。吉林省金希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表示,如此好的营商环境,如此优惠的招商政策,如此好的地域优势,一定会吸引更多的袜业企业来开发区建厂投资。

  浙江伟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达说:“来新疆之前,我们不了解这里的产业发展情况。今天参观一些纺织企业后,我们感到很震撼,没想到这里的纺织企业发展得这么好。在座谈会上,我们了解到库尔勒市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情况也很好。接下来,我想再了解一下这里人力资源的情况。总体来说,我对到这里投资很有信心。”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在座谈会上说:“开发区作为巴州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和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开发区纺织产业正在从‘政策洼地’向‘产业集聚高地’迈进。到2023年,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将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棉纺织生产基地、西部地区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加工基地,同时把库尔勒市建设成为中亚时尚之都,成为中国与欧洲、中西亚商贸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成中国向世界开放的窗口、世界了解中国的平台。开发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支点平台、向西开放出口的纺织品集散地,已成全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热土,我们真诚地欢迎企业家来开发区投资兴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